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气象部门2023年度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6 09:17:26 作者: 字体:

【转自中国气象局】1月8日至9日,气象部门2023年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职述廉(以下简称“述职”)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主持会议,对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实干笃行,突出实物工作量,以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气象篇章。局领导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述职报告会既是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各单位交流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会上,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以及大连、青岛、宁波、厦门等4个计划单列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个人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等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关键一年。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气象事业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五年,全国气象部门要在2023年工作基础上,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实干担当、开拓进取,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深度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突出实物工作量,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气象篇章。

作者:黄彬
编辑:刘丹 王素琴
发布:卢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