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陕西省气象局领导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6:19 作者: 字体:

3月27日,陕西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总工杨文峰一行4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玉林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陈玉林代表学校对杨文峰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会上,杨文峰首先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年来对我省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受省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委托,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沟通交流在学校设置大气科学本科专业和在杨凌气象局设立科技小院两个意愿。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高度重视,在新中国气象事业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22年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大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非常关心和支持气象工作,多次对气象工作表扬和肯定,气象融入和服务保障各行各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以及气象人才方面的需求。陕西有一百多所高校,但是没有一所设有大气科学本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基础好、师资力量雄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大气科学本科专业很有优势、非常合适,也与气象很契合,中国气象局希望更多高校设立大气科学本科专业,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在这方面会给予大力支持;建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杨凌气象局设立气象科技小院,共同推进相关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应用,希望给予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大气科学本科学科设立、气象科技小院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研讨。

陈玉林副校长表示,本科专业的设置比较复杂,可以先从联合培养研究生做起,根据气象局的人才需求,两家先联合培养研究生供气象局使用;同意在杨凌气象局设立气象科技小院,要求研究生院与杨凌气象局抓紧实施,尽快挂牌。

杨凌气象局李建科局长一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理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拟稿:刘春敏

审核、签发:李建科

校对: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