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省局第七检查组到杨检查指导汛前综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9:21 作者: 字体:

327-28日,陕西省气象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杨文峰一行4人到杨凌气象局开展汛前综合检查工作。杨凌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科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曹新庄实验农场、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杨凌国家气象观测站、国债建设项目选址地及杨凌气象局,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汛期气象服务、落实省局重点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和重大项目实施等工作,并对杨凌气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327日下午,检查组前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实验农场、陕西省油菜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气象服务保障小麦育种、油菜育种情况。

328日上午,检查组赴杨凌国家气象观测站检查地面气象观测设备运行保障情况,并通过现场提问了解业务人员对气象观测设备使用维修的掌握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杨陵区五泉镇曹堡村,考察国债建设项目选址情况。


在杨凌气象局,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高新农业气象保障工程的实施情况,在旱区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检查了值班人员对业务系统的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了设施农业、种业气象服务开展以及局校深度合作情况。

在汇报会上,李建科从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工程项目、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杨凌汛前准备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后期整改落实提出具体建议。

围绕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杨文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七个到位”要求,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任务到岗到人,落实落细汛期气象服务举措,形成合力。三是要认识新形势、关注新变化、落实新要求,发挥好全省气象工作和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作用,落实递进式气象服务方案要求。四是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关注,开展常态化检查排查。五是要再检查、再落实,强化问题销号,以最佳状态确保安全度汛,推进杨凌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杨凌气象局将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措施,按要求全力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同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和国债项目建设,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推动气象科技院校建设。

检查组此行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气象学科建设与气象人才培养、气象科技创新开展了座谈调研。

拟稿:王百灵、刘春敏

审核:李军儒

签发:李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