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气象日活动精彩纷呈,尽显气象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3 11:29:15 作者: 字体:

近日,杨凌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世界气象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教育,提高公众对气象科学的认识,并推动杨凌气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气象台站开放日,学生近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用来观测天气的气象仪器,你们知道它们是怎么工作的吗?”在气象台站开放日当天,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各种气象仪器,并耐心解释其工作原理和用途,让他们对气象科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323日,在气象台站开放日活动中,杨凌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学生们。他们带领学生们来到旱区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以及区域气象观测站,实地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

此外,人影作业车也成为了现场的焦点。学生们围在车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的科学知识,并通过模拟演练感受气象工作的魅力。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气象科技和防灾减灾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实践思考能力。

气象科普进基层,服务群众暖人心

杨凌气象局还积极将气象科普知识送进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科普讲板、展示人影作业车、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

在农村。“进入春季,倒春寒天气常发…”杨凌局结合实际情况举办气象与农业科普讲座,为田东村农户提供个性化的气象服务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近期天气变化。

在公园。“阿姨,您知道遇到暴雨天气该怎么应对吗?”工作人员向一位居民问道。居民摇摇头表示不太清楚,工作人员便耐心地为她讲解了暴雨天气的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

在小学。“哪位小朋友能背诵二十四节气歌?”工作人员化身老师向高新一小的同学们提问,学生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火热。

此次世界气象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气象科学知识,也提高了他们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同时,这也增强了大家对气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为推进杨凌气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凌气象局将继续发挥科普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进杨凌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拟稿:许娜

审核:高茂盛

校对:王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