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深入农村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0:31 作者: 字体:

321日下午,杨凌气象局走进杨凌揉谷镇田东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农村”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气象科普活动,加深村民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同时调研他们对于新时代乡村振兴中气象服务的需求,以更精准地服务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

活动现场,杨凌气象台的农业气象工程师周忠玉同志为田东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气象与农业科普讲座。讲座结合杨凌气候特点和农业生产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气气候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以及如何利用气象信息科学指导农业生产。

我天天都看天气预报,最近我们这猕猴桃叶子要出来了,要是天气变化大了一定要给我们通知一下。”田东村村民代表说到。他们表示希望以后与气象局多加交流,通过更加精准的气象信息来指导农事活动,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杨凌气象局还将人工影响天气流动作业车开到活动现场,向村民们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科学知识,并现场进行人影作业模拟演练。气象科普展板在现场也饱受欢迎,大家纷纷上前驻足学习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技发展和气象法制法规等相关内容。

在田间地头,杨凌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与村民们亲切交流,实地了解村民们的生产情况和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他们详细询问了农作物的生长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

此次“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农村”活动不仅为村民们带来了宝贵的气象知识,也加强了气象局与农村群众的联系,为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凌气象局将继续深化与农村的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气象服务。

拟稿:许娜

审核:高茂盛

校对:王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