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最美廉洁家庭”获四部门联合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6:42 作者: 字体:

近日,杨凌气象局刘春敏家庭获评杨凌示范区“最美廉洁家庭”得到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工委文明办、党工委网信办、示范区妇联联合表彰。

刘春敏家庭坚持以廉洁家风弘扬时代新风,《一家三代党员坚守初心 廉洁家风代代相传》事迹展现了杨凌气象部门在推进文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成效。爷爷出生于1928年,他身处困境却能少年立志,毕其一生倾心于文化教育事业,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尽管家里时有揭不开锅的时候,他也绝不拿公家的一把米回家,始终秉承一个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和光明磊落的光辉品格。父亲在爷爷的培养教导下,早早入党并为党的事业砥砺奋斗,始终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赢得了一方群众的爱戴。刘春敏和爱人是家庭的第三代党员和国家干部。他们接过了廉洁家风的接力棒,系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当好彼此的“廉内助”。

刘春敏家庭荣获示范区“最美廉洁家庭”称号,是杨凌气象部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杨凌气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廉洁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以家助廉、以廉润家,推动形成杨凌气象全部门重视文明建设、树立优良家风的价值导向和行为规范。

拟稿:许娜

审核:刘映红

校对:刘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