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气象台获评杨凌示范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4-03-04 17:30:33 作者: 字体:

近期,杨凌气象台荣获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2023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命名。

杨凌气象台坚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融入日常工作,充分发挥雷锋的榜样作用和雷锋精神的引导作用。

汇聚信念能量,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的大爱情怀。组建工作专班,深入田间地头,普及气象知识、调查作物生长、提供生产建议、细化防灾指南,全面开启“春耕助农”“龙口夺粮”“金秋助农”“冬日暖棚”等行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全年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站稳人民立场,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先导的暴雨应急联动机制,实现市县镇村四级预警信息全覆盖。全年启动应急响应18次,为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提供决策依据,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保持进取锐气,弘扬雷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聚焦旱区农业气象服务成立技术研发团队,围绕旱区农业气候资源供需匹配及作物长势自动化监测评估技术展开攻关研究,成功研发基于作物模型的旱区主要粮油作物长势监测技术,旱区农业气象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

拟稿:周忠玉

审核、签发:刘映红

校对:刘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