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陵:开展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4-02-02 09:43:19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业务基础知识,增强业务人员工作能力,2月1日,杨陵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一体化业务学习会,全体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一是认真学习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关于做好近期观测业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关于做好近期观测业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二是重点对MDOS疑误处理、应急加密观测注意事项等难点进行学习。电线积冰、降雪等天气现象的观测要点、注意事项和数据录入方法;应急加密观测流程编发流程;为保障学习的质量,业务人员还在ISOS业务软件上进行了实际操作。三是对突发停电、断网等应急处置措施和步骤进行了再培训,切实提升了业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学习,使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了冬季常见天气现象的观测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提升春节期间综合气象观测质量和气象服务能力打下了务实的基础。

作者:房华

审核 :杨安祥

签发:景毅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