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省减灾办来杨凌气象局督导检查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2:48 作者: 字体:

24日下午,省减灾办第二督导组组长姜文学带队一行3人到杨凌气象局督导检查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工作,示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罗银军,杨凌气象局副局长高茂盛陪同检查。

在杨凌气象局业务平台,高茂盛从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开展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杨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姜文学听取汇报后,对杨凌气象局防灾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杨凌气象部门预报预警服务在灾害防御方面发挥作用明显,通过相关机制建设,与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及时高效。特别是通过共享应急广播、视频监控等设备,进一步提升了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打通了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的渠道,这种方式值得借鉴学习。

姜文学指出,杨凌应急部门要和气象部门在信息共享、联防共建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拟稿人:周忠玉 李献军

审稿人:高茂盛

校对人: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