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宝鸡:巧手执扇妙生花 气象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08 13:14:01 作者: 字体:

 三月芳菲 灼灼韶华。巧手执扇妙生花,气象巾帼绽芳华。3月8日,宝鸡市气象局机关妇委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手工团扇制作活动,共庆属于自己的节日,让她们在巧手匠心中感受“制扇至美”的节日喜悦与温馨。




 活动伊始,老师讲解了永生花团扇的文化背景与典故、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及花材、构图、搭配等方面的技巧。绚丽多彩的手工材料,吸引着每一位到场的姐妹。她们或低头挑选材料,或轻声交流构图想法,针对不同材料仔细端详其形状与色彩,然后轻轻将其放在空白扇面上摆放设计,从里到外,深浅交错,构图搭配,粘贴制作……




 素手拈花、细嗅芳香,几片叶子,数朵干花,几经摆弄,一层层、一片片,在指尖舞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柄柄或清新、或淡雅、或靓丽的小小团扇渐渐展现出独特的风采,犹如春天的使者为大家带来生机与活力。




 此次手工团扇制作活动,将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韵味相结合,欢声笑语中,不仅丰富了女同胞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幸福感,凝聚了团结奋斗、创优争先的工作动力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气象事业贡献巾帼力量的信心与力量。

(稿件:吴剑       审核:付莉     签发:辛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