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宝鸡:市气象台召开预报服务业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1:39:29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初春预报预警和气象保障工作,2月23日上午市气象台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活动,回顾了今年1月份出现的一次区域性暴雪天气过程,同时集体重点学习了两个业务文件。

    学习会上,预报员李涵钰对1月21日宝鸡区域性暴雪天气过程,分别从天气概况、天气形势、雷达和卫星云图特征、模式预报检验、预警信号检验等方面做了详尽分析,全体预报员针对这次案例展开热烈讨论,总结了本次预报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随后,市台副台长任欢领学《陕西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实施细则(修订)》和《递进式气象服务导则(试行)》两个文件,并结合本地气象特征和服务需求,对后期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稿件:边赟   审核:韩洁   签发:齐军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