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宝鸡:气象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开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4-02-18 15:37:33 作者: 字体:


    218日,龙年开工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宝鸡气象部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期间。上午10时左右,“全市综合业务交流工作微信群”里,千阳县局值班员报告“千阳自动站风故障已排除,数据恢复正常”。从台站值班员判断故障到上报维修需求,宝鸡市局第一时间快速派出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了探测设备故障,确保了业务服务稳定高效开展。

宝鸡市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全面建立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机制。元月下旬,结合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市局领导带队,市局业务科科长、气象台台长及骨干预报员先后到千阳、凤翔、陈仓、麟游4个县区气象局进行指导交流。通过“开展一次服务调研、讲解一堂业务微课、解决一个实际需求”的形式,向县局面对面宣讲递进式气象服务导则、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知识等,帮助解决预警信号发布、数值预报模式在县镇级精细化预报订正方面的应用、历史气候资料查询、省际区域站实时资料查询等业务问题,得到基层县局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好评。

近期,宝鸡市局还将继续派出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突出基层导向、需求导向,围绕“太白气象君”慢直播策划、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等年度重点工作,更好促进业务“主动、互动、联动”,不断提升气象工作质量。

(作者:何珂意       审核:王婷      签发:齐军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