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宝鸡:召开2024年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暨气象信息发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9 10:08:33 作者: 字体:

 2月7日,宝鸡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及气象信息发布座谈会,市发改委(春运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宝鸡日报社、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网记者参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军岐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天气形势及气象灾害影响分析。市气象局通报了全市春节假日期间天气形势,分析春节假日期间主要天气对交通、旅游、森林草原防灭火、能源保供、公众生活和对农业生产产生的影响并提出相关建议。

 各部门就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应急管理局:“在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防抢撤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市无一人因气象灾害伤亡,希望加强合作,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预报,为应急工作提供服务。”



 市发改委:“双方深度融合,建立迎峰度冬能源保供会商联动机制和服务反馈机制,为开展针对性精细化能源气象服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市交通局:“从以雪为令到以预警信号为令的转变及三级联动的工作方式,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为交通通行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林业局:“春节祭祀及野外活动增多,依据天气信息,及时调整部署相关防火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及用火安全宣传,希望更好的依据天气实况做好森林防护工作。”



 媒体记者:“进一步畅通沟通合作渠道,充分利用党政媒体宣传气象工作,加强气象科普和日常工作的动态宣传,加大传播气象声音。”





 会中,各部门踊跃发言,对宝鸡气象服务点赞并表达感谢。齐军岐对各部门支持和配合表达谢意,并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合作,紧密联动,密切关注天气过程,强化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统筹做好森林防火、粮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交通、旅游等气象保障服务,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稿件:吴剑         审核:王婷          签发:齐军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