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2banner.jpg
当前位置:首页 > 省部合作专题 > 重要部署
陕西:省政府召开会议推进省部合作协议落实(2016年)
发布时间:2020-11-05 08:36:03 作者:

近日,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讲话精神和省部合作协议工作,对今年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提前布置。

4月7日,省政府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具体措施。会议对省部合作协议的落实,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协议内容,推动气象预报预测能力提升工程、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工程、基层气象台站基础设施改善工程纳入中国气象局“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防灾减灾工程、现代农业气象保障工程、陕西水源涵养地人影保障工程纳入陕西省“十三五”规划。二是完善推进陕西气象现代化厅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三是由省财政厅和省气象局共同发文建立和完善气象部门双重财务管理机制,督促落实市、县级气象职工津补贴。四是加快推进气象预报预测能力提升工程、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防灾减灾工程、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工程等6项重点工程。

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省政府将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期间召开全省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工作座谈会,提早安排部署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