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2banner.jpg
当前位置:首页 > 省部合作专题 > 重要部署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检查指导气象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08:29:59 作者:

8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一行莅临延安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徐书记一行深入市气象台详细了解入汛以来全市的降水、气象服务及降水偏多对果业的影响等情况,察看了实时卫星云图,重点听取了12-16日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测情况汇报。在听取延安市局主要负责人对前期特别是4-7日暴雨气象服务及近期天气预测后,对全市气象部门气象保障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气象局部门前期的气象预报预警及服务工作达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预警信息发布实现“早、准、快”,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对于后期气象保障服务,徐书记指出,气象预报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精准预测预报,及时发布信息,对强降水影响的重点县区、重点乡镇第一时间提供个性化服务、点对点预警,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气象支撑,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保障延安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主动超前工作,落实落细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