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2banner.jpg
当前位置:首页 > 省部合作专题 > 重要部署
商洛市长调研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08:29:59 作者: 宋文超 雷雨

8月19日上午,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李育江一行专程前往市气象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气象局局长王卫民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气象预报预警业务运行情况,汇报了前期降水情况和未来天气趋势。市长郑光照对气象部门近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连日来昼夜坚守在防汛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表示了慰问。

郑光照指出,当前商洛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气象预报预警在防汛抗灾工作中至关重要,全市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继续强化责任和忧患意识,继续加强预报预警服务,确保信息及时发布,同时要加大监测密度,补齐防汛短板。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合力,为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防汛部门有效开展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决策支撑。郑光照表示,市县两级政府将在增设监测站点、加密观测、气象现代化建设运维保障等方面给予气象部门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