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2banner.jpg
当前位置:首页 > 省部合作专题 > 轮播新闻
中国气象局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专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9:52:40 作者:

8月3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首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专题协调会,余勇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做讲话。中国气象局相关职能司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陕西省气象局局长、气象保障部部长丁传群,副局长、气象保障部驻会副部长罗慧带队省气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赴京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陕西省气象局局长、气象保障部部长丁传群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针对陕西省局围绕工作协调指导、综合观测试验示范建设、核心关键技术研发、预报预测技术产品和系统支持、气象保障服务运行经费、人影联合保障机制等请求技术协调支持清单,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科技司、计财司以及国家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气科院(国家人影中心)等结合陕西省局汇报情况针对性研讨发言,并表示将集最新技术、举部门之力,为做好十四运气象服务工作做好统筹协调、会商组织、专家支援、科技攻关、业务系统支持、资料共享、宣传科普等保障,帮助排查和解决陕西省局在业务服务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在听取陕西省气象局汇报和各职能司发言后表示,要感谢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高效有序的工作推进、陕西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各职能司和直属单位的积极工作,陕西省气象局前期筹备工作想得细、对接好、推进实,工作出彩、亮点颇多。


针对下一步工作,余勇副局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对筹备工作的认识上升到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高度;二是要进一步了解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细化各项方案,理清外部和内部需求;三是要补齐短板,要结合汛期气象服务种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四是要勇于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发挥延安精神和陕西的红色基因传统,通过压担子、提供平台,培养出一批专业人才;五是要举部门之力,为陕西提供精彩圆满的气象保障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各单位要在人才培养、系统研发、新型设备应用、工作流程优化等方面给予陕西帮助;六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陕西省气象局要积极沟通过汇报,及时反馈新情况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