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走进台站看发展
安塞:“党建+”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0:52 作者:

3月13日,安塞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走出去”,联合吴起县党支部、志丹县党支部共同开展“胜利山下传精神 抖擞精神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安塞区局人员先后走访志丹、吴起,实地观看业务平台建设、观测站建设,听取吴起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建设汇报,通过交谈了解日常业务服务预报预警工作和气象装备保障维护等工作,吸取经验,为做好气象递进式服务筑牢根基。并深入吴起县南梁山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详细了解全自动化高炮的优势与具体操作流程,就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参观学习,为人影作业体系标准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安塞区局、吴起县局及志丹县局三支部共同参观吴起县长征胜利展览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展览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题,通过大量照片、油画、主题景观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克服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揭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

最后,安塞区局党支部书记都全胜勉励全体职工,要传承发扬伟大长征精神,通过此次实地观摩交流学习,结合实际工作,看“亮点”抓“特色”,取长补短,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书写安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刘杨杨   审核:刘红   签发:都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