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走进台站看发展
西咸新区:高度重视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5 17:46:15 作者:

2月2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化“三个年”活动、市委“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勇毅前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上,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指出:要健全气象预报预警呼叫应答及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防灾减灾工作体系。会议明确要求新区各有关部门、各新城、镇街要高度重视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气象部门,夯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广泛传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叫应”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推进西咸新区气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西咸新区气象服务中心将聚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取得“五个新突破”,夯实“三个保障”基础。通过探索气象数据跨部门融合应用场景,开展卫星遥感对生态环境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监测评估,建立健全以气象预报预警为先导的呼叫应答系统,强化气象预警信息的靶向发布,扩大气象预警信息的覆盖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完善递进式气象服务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作者:车阳

审核:张寅

签发: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