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走进台站看发展
勉县: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1 11:03:09 作者:

7月14日,陕西省勉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充分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警示教训及勉县防灾减灾工作不足,打通“一江一河一沟”的上下联动联防,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制,建立以气象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党委政府“遇强降水即调度”“遇极端天气必叫应”“高效科学防抢撤”三个工作机制;全面打通“报、网、端、微、屏”各种资源,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强化精准防御;提升城市应对极端天气的设防水平;增强公众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通过县气象局提出的五项贯彻落实建议,并要求各部门尽快推动落实。同时要求进一步健全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防灾减灾应急机制,在重大天气过程期间,做到气象信息到村、到户、到人,落实“四边三撤”制度化、网格化、扁平化。

(王浩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