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走进台站看发展
国家气象中心:聚焦关键环节 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10:53:05 作者:

5月24日,国家气象中心召开主任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会议指出,《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支撑。要坚决担起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的精髓要义,对标对表《纲要》精神和要求,梳理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编制相关落实工作方案;要聚焦关键环节,在履行核心职能、破解制约精准预报难题、提高精细服务质量和加强科技自主创新、高水平气象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杨超 责任编辑:张明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