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走进台站看发展
国家气候中心: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10:51:13 作者:

5月24日,国家气候中心组织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巢清尘领学。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国务院出台《纲要》,统筹谋划到2035年气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重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气象服务需求大幅增长且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必须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将《纲要》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纲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起来,与落实“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统筹起来,深刻认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纲要》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纲要》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中心各处室、各支部应对标《纲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气候业务服务优质化,坚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技支撑和决策支撑,在无畏担当和伟大斗争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更加积极有为、坚韧不拔的精神把党中央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陈克垚 责任编辑:苏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