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走进台站看发展
北京:聚焦科技人才工作 谋划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10:49:03 作者:

5月20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学习领会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北京气象工作实际,研讨更好地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中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首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吃透《纲要》精神,对标北京市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纲要》,在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起来,迎难而上。要依托北京科技、人才等区位优势,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做好首都气象科技和人才工作。要实现气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推动“鹰眼行动”“魔杖行动”“赋能行动”等高质量实施专项行动,在“监测精密”上做到靶向观测;在“预报精准”上加强数字气象台建设,加快定性预报向定量预报转变;在“服务精细”上努力为行业部门提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为公众提供定制化服务。要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强化科技成果应用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竞 叶芳璐 责任编辑:张明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