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工作动态
西安:市政府部署气象灾害应急暨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4 16:13:55 作者:

7月21日,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西安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联席会议暨河湖库坝防汛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汛期气象灾害应急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西安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仵江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以“气象预报”为令,“闻令而动”要求。要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到精准、及时。要制定完善经得起检验的应急预案,做到务实、管用。要加强组织保障,做到执行高效、到位,用防灾减灾的工作实效检验执行力。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联动合作,共同推进西安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围绕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加强项目支撑,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安全保障。


作者:徐丽娜  贾毅萍  责任编辑:傅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