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调研气象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16:06:52 作者:

330日,商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举恒深入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市委网信办主任谢建民陪同调研。

孙举恒一行在市气象局调研了商洛市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平台、秦岭生态监测平台,查看了各业务服务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听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荣关于商洛气象工作和气象信息网络与数据应用专项工作汇报,以及气象部门关于商洛市打造秦岭云和综合数据平台建设方面的建议,并围绕进一步深化气象数据应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孙举恒肯定了商洛市气象部门积极融入“秦岭智谷·数字商洛”建设,发挥了数字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在数据共享、综合应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有想法、有创新、有成果。

孙举恒指出数据资源是气象部门重要的战略资源。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数据融合应用方面的引领优势,积极对接“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1+1+N”的新型数据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供给,进一步深化气象服务与各行业的融合,不断完善数字智能化产品更好的服务群众。市政府将围绕秦岭云建设,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立足气象事业发展实际,强化沟通对接,切实解决气象部门创新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吸纳气象专业和技术人员参与地方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实现部门数据共享融合,发挥气象数据作用。

张向荣表示,商洛市气象局将认真落实孙举恒副市长要求,依托气象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快研发商洛市中心城区城市淹没模型,实现了城市防汛救灾等场景应用,为政府决策实时提供气象监测预报信息,将气象数字化成果充分应用于城市“生命线”,为推进商洛“一都四区”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李翀龙  责任编辑:傅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