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工作动态
咸阳:市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暨2022年度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09:40:49 作者:

7月19日,咸阳市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暨2022年度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联席会议,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华林参加并作讲话。

会上,学习了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的表彰决定,通报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秦都区、永寿县、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气象灾害防御联防联动工作做交流发言。

李华林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气象保障服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气象高质量发展助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优化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对极端天气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保障能力。三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标杆、切实加大投入、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考核评估,努力开创咸阳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由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办副主任高翔主持,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部分镇办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通讯员:王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