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工作动态
渭南: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发布时间:2022-07-18 17:24:59 作者:

5月24日,渭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作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局党组全体成员、调研员,现改办主任、机关工会主席,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9日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庄国泰局长在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暨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蒿慧杰副省长5月12日到省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保障讲话要求。

市局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改办、党建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进行发言。

白作金局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渭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统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省局要求,分层次、分领域、多维度、多渠道开展宣传和贯彻;三是要把学习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十四五”渭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人民;四是要以学习为契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五是要积极谋2022-2035年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为黄河流域(渭南段)生态保护做好气象支撑。

撰稿:孟凡镭

审核:范  涛

签发:李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