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地方部署
宝鸡:市政府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10:34:15 作者:


8月26日,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政府印发《宝鸡市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暨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气象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方案》从强化城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提升气象服务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完善协同联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极端天气防御应对能力等方面明确推进宝鸡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暨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创建的举措,为宝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方案》明确,到2024年,基本建成全省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气象站网密度、预报准确率、预警信号覆盖率、气象科技转化率、人影作业保障面积、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等大幅提升;以气象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发挥,在跨区域预警联动应对极端天气快速调度处置和助力渭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方面形成具有宝鸡特色的机制和经验。

《方案》还明确了组织领导、投入保障、科普宣教、督导检查等四方面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