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地方部署
延安:市政府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8 17:29:43 作者:

10月27日,延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推进延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从提升监测技术水平、强化综合作业能力、完善作业指挥体系、做好人影保障服务、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提升科技转化应用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等六个方面明确了推进延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

意见指出:完成延安北部县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建设,完成全市78个高炮、火箭作业站(点)的维修改造升级,更新“三七”高炮33门,更新WR型火箭发射系统20套。建设功能完备、技术领先、科学智慧的市、县两级人工影响天气一体化指挥平台,建成市级人工增雨防雹基地等建设任务。

意见要求: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政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中央、地方双重财务预算体制,根据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发展需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保障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作者:王晓飞;审核:曹杰;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