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高质量专题 > 地方部署
杨陵: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4 11:08:12 作者: 杨安祥

7月13日,杨陵区召开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由杨陵区气象局汇报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精神。

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气象局在保障服务地方防灾减灾、重要活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党委政府全面领导,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提高气象服务杨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确保《纲要》在杨陵区落地落实。

针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确定: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气象和有关部门要通过各种方式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纲要》,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规划实施。要结合杨陵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抓好气象 “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的实施,重点工程项目由地方立项,统筹推进;三是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杨凌示范区《关于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助力杨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有关杨陵区重点任务,在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健全防灾减灾体系、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构建杨陵区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气象与应急、农业、交通、城管、生态、文旅、自然资源等部门逐步建立合作机制,实施“气象+”赋能行动,推动气象服务融入城市运行、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全面提升气象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气象局作为防汛减灾的前哨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局部性、突发性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和分析研判,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杨陵区安全度汛贡献气象力量。

拟稿:杨安祥

审核:景毅刚

校对: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