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省局领导要求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监管能力建设 ——2023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0 11:07:14 作者: 董媛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防雷安全监督管理能力,提高防雷安全监督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防雷监管业务水平,确保我省防雷安全。2023年11月14日至15日,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培训班在培训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气象局、杨凌气象局分管局长、政策法规科科长及市县局防雷监管执法骨干人员共计48人参加培训。

    省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奎锋就深入贯彻党中央、陕西省安委办及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防雷安全的各项部署安排及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局法规处副处长巨晓璇、防雷监管办副主任李彩莲、培训学院副院长张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陕西省发改委财经处处长潘磊从基本内涵和发展历史沿革、总体要求及核心机制、我省工作现状、当前重点任务和下一步展望及深化气象领域信用建设的建议等几个方面对气象领域信用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强调了要全面加强气象部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将其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信用监管方式的手段,提高依法履职、诚信施政的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

    围绕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相关要求,省局防雷监管办曹继军、朱江和程永进老师分别为大家讲授《陕西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管理办法》《近年有关防雷检测质量考核中出现的问题》、《陕西省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办法》《陕西省防雷减灾装置检测机构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解读、《陕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网上信息公示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国防雷管理平台上如何使用上传检测报告》等内容

    次培训班设置了研讨交流的环节,围绕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位学员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省局防雷监管办领导及专家现场听取并解答回应。

    通过培训,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社会监管职责,提升我省防雷安全监督管理能力,提高防雷安全监督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防雷监管业务水平,推动防雷技术服务规范化建设,为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