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督查组对宝鸡开展防雷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2:43 作者: 字体:

    为切实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提高防雷安全监督管理水平,6月29日至7月1日,省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成立防雷安全督查组,先后对宝鸡市气象局、麟游县气象局、麟北煤业的防雷安全责任落实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检查组按照《省局2022防雷专项督查检查方案》内容,紧盯重点领域,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一是对宝鸡市气象局、麟游县气象局近年来开展防雷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二是对日常防雷安全监管和防雷安全技术服务进行指导;三是对照责任落实清单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四是对重点单位使用的防雷装置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现场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涉及部门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被督查检查单位非常重视此次检查,表示要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将立即整改落实,今后全面加强安全检查、制度建设、日常安全巡查等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雷安全风险意识,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