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6:23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和提高防雷检测技术人员能力,强化防雷安全监管相关法规、技术标准的宣贯实施,11月16日,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培训班在陕西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7个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毓龙出席了培训开班式并作了讲话。杜局长分析了目前防雷安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最后强调了今后防雷安全工作的重点。一是要高度重视防雷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加快推动陕西防雷减灾装置检测领域诚信制度建设。三是要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提升年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真抓实干。省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赵艳丽用生动的实际案例讲解了防雷安全工作存在隐患的关键风险点,对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省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业务人员针对近几年出台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学员们使用培训学院的气象预报预测实习实训教室进行了全国防雷监管平台应用和实操演练,满足了培训需求,取得了培训成效。最后监管办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防雷监管相关法律法规、防雷检测质量考核办法、防雷检测相关技术规定以及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应用等。参训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本次培训很接地气,讲解的内容都很实用,对今后进一步提高防雷检测机构的技术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培训班,培训时间更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