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商洛气象教育联合加强学校防雷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10 22:39:35 作者: 字体: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与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气象、教育部门务必加强对辖区所有学校的防雷监管,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县区气象局、科教体局要充分认识防雷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联动协作,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防雷安全工作检查,联合开展学校防雷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教育气象部门要提升雷电灾害防御能力和科普宣传,结合商洛山区多雷雨天气和近年全国各地雷击事故,综合分析、综合研判,强化雷电防御的知识宣传,提高学校和师生防御雷电灾害的能力。同时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将防雷安全纳入学校安全工作范围,切实履行对学校的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落实防雷装置定期检测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减少或避免雷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