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省安委办、省气象局、省应急厅联合发文加强防雷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7:23:30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防雷减灾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省安委办、省气象局、省应急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气象局和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 扎实推进防雷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重特大雷电灾害事故防范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应急管理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动防雷相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和防雷检测机构防雷安全责任的落实;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严格防雷安全监管执法,严格执行落实防雷安全年检制度。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委托在陕西省气象局网站公布的接受陕西省气象局监管、具备相应资质等级的检测机构进行防雷安全检测。要切实加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相关重点场所防雷减灾管理工作,做好安全保障;最后要求有关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全民防雷减灾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