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防雷检测机构信用等级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9:05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家改革和相关文件精神,省局制定了《陕西省防雷减灾装置检测机构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按照此办法今年6月省局下发了《陕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信息评价工作的通知》,对本行政区域取得资质的防雷检测机构开展信用信息评价工作。防雷安全监管办组织人员于今年8-9月对申请信用信息评价的防雷检测机构资料按照附件中规定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资料核查和实地综合评分,形成初评结果。

    1月15日按照该考核办法,省局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发改委、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庆公司等的相关专家进行了信用信息评价等级评审。主任委员杜毓龙副局长宣布了评选任务,监管办副主任李彩莲汇报了初评情况。各位评委通过审查各申请单位提交的纸质材料,并就申请材料和现场考核情况进行质疑、讨论,最终对每个检测机构的基本结构、人力资源、基本能力、财务状况、内部管理、检测业务、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社会责任、不良行为和记录等三十多个项目进行了评分。根据专家打分、投票、统计汇总最终形成各防雷检测机构的信用信息评价等级。省防雷监管办将专家评定的等级告知被评价检测机构,十五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将报省局批准最后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