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6部门70余位专家专题研修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09:34:18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报道 10月19日至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气象局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草原、气象等部门以及企业的70余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参加培训。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此次高级研修班是按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安排,由人社部委托中国气象局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和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相关人员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国际气象防灾减灾和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动态,气象及其次生灾害风险普查、致灾临界面雨量确定、风险评估和预警的关键技术等,中央党校、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等专家领导参与授课。

  余勇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题授课,深入全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我国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现状和今年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的实践,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数据,详细分析了气象灾害在自然灾害中的特点和影响。他指出,面向新需要新挑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强现代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面向需求、深化合作,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善于借鉴、加强总结,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近年来该研修班以不同主题连续举办,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深化气象改革、改进气象工作、促进部门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栾菲)

原文链接: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qxyw/202010/t20201021_565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