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省局防雷监管办到渭南开展防雷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8:10 作者: 字体:

   6月29日--7月1日,省局监管办李彩莲副主任一行在渭南市开展防雷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并对渭南市、县监管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和深入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实地抽查检查等措施,提高了市县监管执法能力,排查并消除重点单位安全隐患,确保防雷安全监督管理不缺位。

省市联合检查组对中石化渭南公司、中石油高田油库、渭南市天然气公司、渭化集团等防雷安全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首先听取防雷安全汇报,宣讲政策法律规定,然后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雷电灾害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是否建立、定期检测是否按照规定开展等内容,进一步核实企业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资质挂靠行为等情况,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后期将跟踪督查。

通过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气象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落实渭南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