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防雷监管办督查检查榆林防雷安全工作" /> <font color="#000000">省局防雷监管办督查检查榆林防雷安全工作</font>

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省局防雷监管办督查检查榆林防雷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7:41 作者: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及陕西省安委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切实加强化学品仓库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6月8日至13日,加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及防雷检测单位管理,省局防雷监管办副主任李彩莲一行3人到榆林市集中开展督查检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榆林市局对近年防雷检测市场、防雷安全监管现状等相关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市县局在防雷安全监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榆林市县局监管人员就防雷安全与监管方面的经验进行了相互沟通与交流。

   督查组还深入靖边、定边、榆阳等区县,对长庆油田采油三、四厂、输气三处、陕西未来能源等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检查中,就陕西省现行防雷安全监管有关政策和措施对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和部门进行了现场宣讲,按照检查内容逐项核对,现场提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单。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均对本次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表示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表示将尽快整改,在今后工作中主动与气象主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政策走向,切实把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通过联合督查检查,市县局监管通知均表示对他们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可以帮助他们及时发现管理误区及时调整,希望今后加强防雷安全知识和防雷监管人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