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防雷安全->工作动态

防雷监管办赴汉中安康督查检查防雷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2:08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国气象局和省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省局下发了《陕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雷安全检查的通知》,按照此文件精神,近日,省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一行赴汉中、安康、铜川三地市进行防雷安全督查检查。

 

    检查组会同市、区县两级防雷安全监管办人员分别抽查了汉中汉台区、勉县、安康紫阳等几家加油加气站防雷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工作。检查组所到之处首先和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他们汇报本单位防雷安全工作。然后从防雷安全落实情况、防雷装置检测情况、防雷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情况三个方面进行督查检查。检查人员按照要求,现场查看资料,对各重点单位的三大项十四小项逐项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并通报了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各重点单位防雷安全负责人均对本次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表示将尽快整改,真正把防雷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期间,检查组还与市县局主管防雷安全监管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防雷监管汇报和对省局防雷监管方面的建议。市县局的领导和防雷重点单位领导都表示此次检查对他们进一步做好监管工作和防雷安全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可以帮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希望省局监管办每年多几次督查检查,对规范防雷安全监管和宣传防雷安全能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今后加强防雷安全知识和防雷监管人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