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榆林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服务中心关于人工增雨作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5:46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榆林市空中云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工作,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2022年榆林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已全面展开。现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榆林市全年都将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火箭增雨雪作业时段为全年,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作业;高炮防雹时段主要集中在5月1日至10月30日。  二、作业地点:固定式火箭和高炮在作业点进行作业;流动式火箭根据天气情况在适当的范围内开展作业。 

三、请作业区内各级政府及公安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组织和安全保卫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增雨火箭、防雹高炮发射警戒区。作业时应该设警戒提示牌。  

四、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市民应当积极配合。作业区域附近的广大群众请勿围观,注意安全。如果发现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高炮炮弹残骸或故障弹,请不要靠近,并立即向当地气象局、乡政府或派出所报告,不可擅自拆除、搬动或储藏,以免造成伤害。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市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 联系话: 0912-2447049,0912-2447050 

特此公告。

                                      

榆林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服中心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