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榆林市榆阳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2:19 作者: 霍多多 字体:

人工影响天气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气象防灾减灾、趋利避害的一个重要手段榆林市榆阳区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即将开始,为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人工影响天气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榆林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如下公告

一、作业时间及范围

202151日起至2021年930日止,在全涉及的13个乡镇19固定三七式高炮作业,适时进行人工防雹作业,具体分布点如下:马合补兔村、孟家湾孟家湾村、鱼河鱼河村、小壕兔耳林村、巴拉素巴拉素讨忽兔村,芹河龙大滩村、鱼河峁白家沟村鱼河峁郭家湾村、补浪河女子治沙连、补浪河昌汗敖包补浪河那泥滩村、大河塔安崖、麻黄梁双山村鱼河米家园则村、金鸡滩海流滩村、红石桥马路湾村、岔河则河口渔场、马合麻生圐圙村;作业范围为高炮作业点半径10公里,采用装备为固定式三七高炮

2021年51日起至2022年51日止,适时在全区境内进行火箭增雨(雪)作业,作业范围为作业点半径10公里,采用装备为车载移动式WR-98型火箭车。

二、注意事项

在上述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具备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天气条件时,将适时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请注意以下事项:

1、作业时,群众不得在高炮(火箭)作业现场围观逢有雷雨天气,中心有可能组织实施人工防雹或火箭增雨作业,请群众尽量不要外出,待在房屋或固定的场所,避免雷电伤害和防止可能出现的故障炮弹对群众造成伤害。

2人影作业使用炮弹、火箭弹均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弹头属爆炸物品,切勿擅自触摸、搬运、振动、敲打和磕碰,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自负。

3、作业区内的单位或个人,如拾到故障弹、火箭弹残骸,严禁自行敲打、拆卸、玩耍,以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并请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公安机关或气象局处理。

4、一旦发生人影作业意外事故和落地未爆炸的炮弹、火箭弹时,人和牲畜应立即撤离该地点,立即报告所在地政府、公安机关或气象局,并协助保护好事故现场,以便及时对事件进行处理。

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给国家和他人造成损失的应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 0912-3282974    13891299463

特此公告

                                             榆林市榆阳区气象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