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榆林市气象局关于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8 17:37:09 作者: 贺继荣 李敬媛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持续深化气象领域“证照分离”改革,据中国气象局《气象部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方案》(气办发〔2021〕2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20〕36号)和《陕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全省气象部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陕气办发〔2021〕13号)要求,自2021年5月1日起,我市气象部门在办理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时,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自2021年5月1日起,办理“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需要申请人提交的防雷产品安装记录和防雷产品出厂合格证书”实行告知承诺制(附件1)。申请人填写书面承诺书(附件2),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气象主管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申请人书面承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

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申请人不愿承诺或者无法承诺的,应当按要求提交相关证明。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做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附件1:榆林市气象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清单.docx

     附件2: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docx


                                                      榆林市气象局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