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主题教育

榆林: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共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0-10-23 16:53:18 作者: 方茜 字体: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阳节将至,10月23日,受省气象局党组委托,榆林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杨东宏、人事科科长贺彦兵代表市气象局党组看望慰问了神木市气象局抗美援朝老兵、退休干部汪超,送去了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

汪超,今年八十八岁高龄,身体稳健,思维清晰。提起当年,老人拿出了自己饱经岁月洗礼的照片、奖状及证书,并滔滔不绝地向大家讲述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他自己屡受考验而坚固不变的初心。汪超1949年7月入伍,1953年5月参加抗美援朝战役,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四二六支队九小队电台台长,按照上级组织安排奔赴鸭绿江畔,坚守阵地,确保战时情报的上通下达,胜利完成了各项任务。1956年转业到陕西省榆林市气象部门工作至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