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主题教育

神木:追寻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2:24 作者: 芦倩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神木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梁家河开展以“追寻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9月25日上午,大家怀揣满心的敬意来到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开启此次红色之旅,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去感悟这个小村庄的大学问。

初踏这片土地大家参观了知青井、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磨坊等地,倾听它们为我们讲述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随着参观学习的深入,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当时知青下乡的艰苦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和知青们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和艰苦奋斗的过程,同时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里的深情厚谊。

在流金岁月里重温理想的坚定,从泛黄记忆里追寻信仰的纯真。通过重温梁家河的历史,感悟梁家河的大学问,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都流淌出了一条奔流不息的“梁家河”,这条“梁家河”就是奋斗的青春,就是为民的情怀,就是进取的精神,就是坚定的信仰,就是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