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主题教育

榆林:“党建”与“研究型业务建设”两手并抓

发布时间:2020-06-30 22:54:00 作者: 李姗姗 字体:

64日下午,榆林市气象台组织开展了好人事迹分享会与霜冻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讨论会。

好人事迹分享会选取了两类典型人物故事,一是上海失独妈妈易解放化悲痛为力量,成立志愿组织,在内蒙古沙漠义务植树的案例;二是榆林驰援武汉医务人员的抗疫故事。分享会通过人物事迹讲解和视频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家在感受正能量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更加坚定了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思想与精神。

霜冻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讨论会以我市今年420-24日持续性低温霜冻天气为案例,从天气环流形势特点、冷空气强度及影响范围、低温预报与实况对比、市县灾害性天气决策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分析与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此类灾害性天气的预报着眼点,同时应提高灾害性天气的敏感度,按需细化决策服务产品,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我市预报人员的思想信念,而且有效推动了研究型业务建设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