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定边:传达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10:07:25 作者: 崔洋 字体:

1月23日,定边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学校宿舍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贯彻落实中省市气象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要求以及“安全生产十问”工作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岁末年初各类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做好春运及冬春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发挥递进式气象服务机制和预警“叫应”机制作用,重点做好大风、雨雪、寒潮、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的跟踪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三是要在措施上落实到位。及时开展应急演练,针对中省市反复强调的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在应急上强化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通讯员:崔洋 审核人:秦慧杰 签发人:薛斌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