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神木局:“负重前行”的气象人

发布时间:2022-12-01 16:40:57 作者: 刘纪翔 字体:

受高空冷涡影响,11月28日至30日,神木市出现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据自动气象站监测资料显示,11月30日,神木市本站的最低气温为-20.8度,最低气温出现在尔林兔,为-26.4度。针对此次寒潮天气,神木市气象局提前发布重要气象报告1期,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期、寒潮橙色预警信号1期,并于11月27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级应急响应。在此期间,孙家岔区域站信号不稳定,出现数据缺失,神木市气象局技术保障人员在全城静默管控的状态下,顶着新冠疫情风险和寒潮天气,负重前行,及时维修区域站,保障气象数据的正常传输。

疫情防控和凛冽的天气从来都阻碍不了气象人的身影,他们默默地付出、无畏地奉献,用气象人独有的精神让这个极寒天气增加了色彩。(作者:刘纪翔 审核: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