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佳县:气象应急部门签订防灾联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0:01 作者: 王媛媛 字体:

8月17日,佳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签订了防灾减灾智慧服务合作协议,切实推动双方合作常态化,提高气象灾害应急处置水平,提升共同应对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协议规定,双方制定数据共享清单,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数据、气象数据以及科普资源的共享力度,及时畅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和气象灾害共享渠道,开展业务合作和数据资源共享;合作开展灾害防御、联动会商、灾情调查和灾情评估等工作;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作用,县气象局负责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县应急管理局支持系统建设和运维,并负责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做好有关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汇集和应用;就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防雷安全联合检查执法等事项达成合作共识,建立数据共享、信息发布、应急响应、安全生产、科普宣传以及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于一体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