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米脂:精彩省运 气象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5 13:21:56 作者: 郭洁 字体:

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七运)在榆林市举办。举办期间,正处于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米脂县赛区测试赛、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和羽毛球正式比赛等重大活动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米脂县气象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保障服务对于办好省运会的重大意义,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气象局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省十七运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首先,充分对接,明确需求。与米脂县执委会充分调研关注重点及服务需求。一是明确了省十七运举办期间高影响天气主要为夏季雷雨大风、高温,需对风向风力、气温、降水进行精细化预报服务。二是明确了迭进式气象服务模式,提前7天发布赛事场馆逐日预报,提前3天发布逐12小时预报,提前1天发布逐小时预报。

 其次,加强组织管理,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制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影响天气风险应急预案》;制定省十七运会保障服务任务清单,明确关键服务节点、预报服务和现场服务等各岗位服务细则。根据省十七运气象台指导预报产品,以专题材料、手机短信、微信群、智慧终端等方式向米脂执委会提供服务。